我曾讀過最幸福的一堂課這本書,十分認同書中說「用創業家精神,開啟精彩人生」,我們獨一無二的人生,正是要用這種「從無到有」的創業精神才能創造出來。幾年前,我開始展開「哥倫布計畫」,開始追逐世界各國的春天!親眼看到不同國家的春天竟然有不同顏色!!!

 

今年,我要追逐哪一個國家的迷人春天呢?我將會有什麼樣嶄新的發現呢? :)


當年的鬱金香狂熱事件,會不會被我找出新的蛛絲馬跡線索呢?😎

 

*天氣

 

四月二十一日,十日氣溫預報顯示,今年的復活節,阿姆斯特丹迎來最溫暖的二十二度,聽說過去復活節平均溫度為十四度。連續五天溫度超過二十度,最高溫二十三度,最低溫九度,嗯.....這表示鬱金香將提早開盛開!!!

 

不過,下週五開始到五月五日,又回到春天的正常溫度最高溫十六度、最低溫約八度左右,午前有陣雨的天氣,濕度64%-71%,鬱金香自己會不會也覺得天氣異常無所適從呢? 極有可能,我們這兒的櫻花、流蘇等季節花卉,因為溫度不穩度今年也是無精打采。

 

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哥倫布賞花的興致,因為,如果睜大眼睛、帶著好奇心、仔細觀察,人間總有令人驚喜的角落啊~

 

本文是進行式,尚未完成,待續~~

 

 

“You are the books you read, the films you watch, the music you listen to, the people you meet, the dreams you have, the conversations you engage in. You are what you take from these. You are the sound of the ocean, the breath of fresh air, the brightest light and the darkest corner. You are a collective of every experience you have had in your life. You are every single day. So drown yourself in a sea of knowledge and existence. Let the words run through your veins and let the colors fill your mind.” – Unknown

 

 


“The earth laughs in flowers.” 🌻🌺🍀🌈🌹


--------------------

2015.9

旅 6

 

小王偵探的血液裡面應該流著兩種東西,冷血的黑白數字與線索,聽說常保持冷靜頭腦的人,比較年輕不易老。

 

看了前天寫的旅行遊記,竟然可以把旅行的第五天早上,在武士的家前面和兩位前輩和我的三分鐘對話,無障礙轉換想像成的動作片電影劇情。

 

各位看倌,你們看到第五天早上的劇情了嗎?應該還沒,因為兩位前輩和小王偵探三人都是『表情和內心世界可以抽離』的最佳演員,當天在人潮洶湧的屋簷下,應該只有我們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時,我們像木偶劇一樣,有臉部表情、聲音,但.......你們絕對無法從遠處讀出我們的唇語。到底我們在聊什麼???

 

把三分鐘內心戲轉換成『不可能的任務第七集』一點也不難。教皇當然是有習近平領導魅力風格的酷大姐,男主角當然就是小王偵探(有著內心苦衷、無法直率回答年齡問題的『好人』),至於後來加入的前輩...... 嗯,我還沒有想到適合她的形容詞或代言人,再給我一點時間,金頭腦一定會想出來的!

 

不但很難下車,還危機四伏!時間緊迫、倒數......小王偵探輪流看著兩位前輩步步逼近.....到底要給出什麼答案呢?.......我在偵探的小腦袋瓜中高速運算各種版本.....

 

我想,一定是當天陰天的緣故,屋簷下光線微弱,所以,兩位前輩沒看清楚我臉上的可以夾死蒼蠅的皺紋、和如隕石般的坑坑洞洞。或者,是SONY的美肌相機太強大了!總是把小王拍得像安海瑟薇.....(其實,我比較想走深度氣質女星『奧黛麗赫本』的路線,可惜,名額被搶走了!!!又打不過人家!氣.....)

 

我一步步退後,已退無可退。這個很難的問題,必須要靠機智來化解。但答案絕對不能從我口中誕生,以免有殺身之禍!......

 

總之,當時我希望前輩們繼續快快樂樂地旅行,不要把眼光放在這種『人比人會氣死人』的小事上面。父母賜與我們一張臉,好消息是,如下圖正在抓住動人的每一刻的人們,我們絕對可以透過『快樂的心』改變臉上的紋路!!!(醫美別想要賺我的錢!笑..... 需要密技嗎?請鎖定本台,別走開!)

 

IMG_20151114_101935  

 

我非常喜歡這張海報的主題:Hang on for DEAR LIFE!

 

這句話也是這部電影最緊握人心之所在。我們每一個人之所以全力以赴,是因為有一個想要打拼的目標對象或『一件大事』

,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