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旅遊、閱讀新知』的人一般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輕?為什麼他們的眼睛總是閃閃發光、面容煥發???

 

讓我分『前』『中』『後』來說明。

 

旅遊像健康、買房子、買基金、買保險、買股票、換工作、結婚一樣是件『大事』,經驗值、準備工作、旅行社、導遊、同團的夥伴等等決定它『可大可小』。有人玩起來看似輕鬆愉快,其實他們在『旅行前』的『準備工作』超乎你我想像!   如果,你自己出去旅行了,但是卻沒有那麼好玩,那一定是某個環節出了什麼問題。 也有人草率的報名旅行社或自由行,出去了卻像是走馬看花一樣,敗興而歸。 如果你僥倖,什麼也沒準備就出去了,但是玩得不亦樂乎,只能說,運氣相當好。

 

如果你問巴菲特:射飛鏢可以成為股神嗎?他一定會笑你不懂事! 前面幾章提到『相信你的直覺』這件事,有必要再說明清楚些。分析師的直覺是來自於經年累月的判斷力功夫累積,並不是『走到哪,射飛鏢到哪』。旅行高手之所以是高手,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登上光明頂。

 

因此,如果,你沒在旅行前就做足功夫,在『旅行中』肯定會吃足苦頭。像我這種平日要睡八小時美容覺的人,突然間連續72小時沒睡好,這還算是小事哩!如果遇到扒手、交通事故、食物中毒、電車狂人等悲劇,那就有趣了。根據統計,『輕忽的態度』才是悲劇發生的最大原因!      

   

想要成功旅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體力與耐力這兩件事情。這次遇到十三個自助旅行高手後,我發現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真是輸人一大截!第五天參觀武士的家時,勝負一見高低。當他們每個人都負重專業相機或土產而仍然不見倦容時,只有我一見椅子就找坐,『奧笑年』的體力一下子顯露無疑.....

 

(如圖,每個人都是步履輕盈,尤其冷靜的歐巴馬大姐宛如總統出遊般輕鬆自在哩!)

 

IMG_20151114_084322  

 

至於,旅行後,你所做的事情,決定這趟旅程能不能完美地打下句點,以及,下一次旅行會不會更美好?

 

旅行後要做什麼事?我認為至少要整理和檢討,整理在緊湊的行程表中可能忽略的景色與心得,檢討哪些不足的地方如何補強?

 

 

現在,你知道了,眼神總是閃閃發光、面容煥發的人,原因一是:他們隨時在準備好的狀態下!

 

當然,還有原因二:他們不在舒適圈當中!所以,具有『移動的能力』,你呢?

 

註:

『輕忽的態度』才是悲劇發生的最大原因!      (這句話對所有重要的事『都適用』!想像一下,在診間,權威醫生告訴你:大腸癌或肺癌末期!當下的你會有什麼反應那呢?  參照:陳佩琪告白:肺腺癌擴散時,就像有人掐著你的脖子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21754&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health&utm_campaign=content )

 

下一集:http://lolcatdog.pixnet.net/blog/post/312909543-旅人快樂的秘密-6-vs.-關鍵救援-巴士657

 

arrow
arrow

    LOL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