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這輩子你一定要認識的單字是什麼呢?』我一定會告訴他:SLACKER (嘿嘿.....我不要告訴你中文翻譯,麻煩自己查一下! :)  )

 

如果我是人資長,在面試考試的時候一定會放這個字。為什麼?測試求職者的『心理素質』比『聰明才智』來得重要太多了!

 

我很喜歡大前研一的名言,他說:『懶於求知的人』沒有生存的空間!!!顯然十分通曉其中精髓。 所有的運動選手都知道,十年磨一劍,沒有每天練習、孜孜不倦、哪來登峰造極???以最近熱門的路跑來說,沒有平日練習心肺、每日注重飲食、調整正常作息、請益教練......誰可以立刻衝上去跑十公里、四十二公里???

 

好,現在你明白『投機取巧』無法跑馬拉松。那麼,為什麼大家都瘋狂追求一種『速效工具』呢?『速效工具』注定『無效』,真正厲害的高階經理人都知道強心針的副作用。讓我們看看美國、中國、日本、歐盟為了拯救2008年的金融海嘯做了什麼事?十年後的今天,全球的經濟如何?你比我還清楚。

 



仍然有疑問?讓我反問你這個問題:市面上有好多『速效工具』,聲稱『快速減肥』、『瞬間致富』....等等,那麼,為什麼不是人人都是林志玲、富翁?

 

因此,每當有人想要西方取經問我什麼投資工具、理財方法最好用時?我最想回答的答案是:你有沒有『十年磨一劍』的心理準備?你已經做了哪些努力???

 

待續:我從許董、辜董、童董、施董身上學到的事

 

read more: 

http://city.udn.com/55103/5942553

 

 

 

 

 

 

southpaw-gyllenhaal-and-whitaker-720x4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學 billionaire 腦袋
    全站熱搜

    LOL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