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胸像海洋一樣寬廣時,就不會 輕易被芝麻蒜皮般的小事 擾動。🌎🌍🌏🌈

最理想的狀況是……每天閱讀一個小時, 用閱讀撐開、撐大開闊胸襟與眼界 🌎,並在夢想筆記上面記錄心得。
 
如果不能天天閱讀,那至少也要在週末閱讀一本雜誌 🏡,訓練自己未來在自由自在夏威夷海灘快樂游泳的泳技。🏊  
 
不過,話說,深入閱讀新知運動健身一樣,都是成功者必備的基本款,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做不到呢?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好奇寶寶😄,對世界充滿想要了解的心情🐮。對某項事物感到深刻好奇,想要知道所有關於他全部的事情,就會開始挖掘,收集任何相關的資訊。
 
回想,我開始學習烹煮地中海料理的過程,就是如此。我從電視上廚藝教學中菜料理開始觀摩起,接著,只要有廚藝節目我都看,不管廚師是哪一國人,英國人,義大利人,美國人……我都仔細觀察他下廚的方式,跟他所使用的材料等細節,最重要的是,要立刻記下來等到你的筆記超過500頁的時候,你就是高手了!😄😄😄  因為,透過一萬小時法則,你會融會貫通、產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心得!!!   現在,不管手上我有什麼材料,都能在十五分鐘之內,像魔法一樣,變出蒸水煮美味地中海料理出來~真是令人開心啊~~~
 
你也可以,開始投入對自己喜歡的事物的了解,一步一腳印!不久之後,你就是某方面的專家了!!!
 
《禮記》的這兩句話,和我想說的一致,原文是:

君子之道,譬如行遠,必自邇,譬如登高,必自卑。


下次再來說,這鼎鼎有名的一萬小時法則~
 
Screenshot_2018-10-01-14-03-12-1.png
 

多巴胺是由大腦分泌的神經遞質,可以讓人感覺良好🏊。

 

怦然心動的夢想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